德云社预备役单口相声演员

【文豪野犬|双黑】非法制裁(五)-1

*黑手党佣兵paro

*发动机的声音,所以不至于外链吧

*堵车这个事情不是我说了算的……咳。更新以后都分两节来更一章尽量不会太慢(好吧没有可信度……

【chapter 5- 潜入者】-1

“德纳罗你呆着,我去一趟楼上调查一下。”曼加诺已经在舞池前方的楼梯上叙述了许久今天的开场白,中原悄声对德纳罗打了招呼准备上楼。

德纳罗拉住他的手臂,目视前方道:“就算你从小在这里长大,你现在的身份是我带来的舞伴,你怎么上去?”

中原低头看了看自己华丽的舞裙,有一瞬间冲动他觉得裸奔都比穿着这东西好,便冷漠地看着德纳罗。

始作俑者绅士地虚扶了一下“未婚妻”的帽子:“随你怎么闹吧,你就算把这里炸了我也拦不住。”言下之意你转身换一套夜行服这套衣服怎么处置都无所谓了。

他是被人捧着长大的,虽然陪伴他的一直以来都是在黑暗的黑手党权利世界里挣扎的血与背叛,可他依然只是个十九岁,并且自认为情窦初开的大男孩而已。

中原垂下眼睛,能给他带来切实感觉的只有自己身上无数的冷兵器。他不再理会德纳罗像是没说完的话,转身有目标地撞上了一个端着酒的富豪。

“呜!”

“噢——我的上帝!小姐您没事吧!快来个人,为这位小姐清理一下她的晚装!”

甘必诺家族这座豪华的城堡坐落在一个半山腰,向下可以俯视半个海岛,向上半个山头都属于家族“仓库”场所。内部结构采用了环形建筑空间,阶梯层层叠叠仿佛尽头是天堂之门。

中原无数次尴尬于卡洛究竟是真的知道还是放任不管,他们家的洗手间门口挂着的标语是“左手天堂右手地狱”。

……

直接说左边女厕右边男厕会死吗。

他拎着大大的裙摆毫不犹豫地冲进了上帝的右手边。

作为一个目前样貌着装都看起来非常出众的淑女,也幸好不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但直接冲进男洗手间的淑女实在会吓掉所有人的眼珠。中原没有那个自觉,因为他皱着眉看着洗手间里唯一一个生物,有些疑惑。

太宰的那身晚礼服突然变成了风衣,如果不是款式颜色完全不对中原以为他还随身带着他那件品味在它看来非常糟糕的大风衣来了意大利。

他仿佛没有看见穿着舞裙直接冲反向性别洗手间的人,慢条斯理地擦了擦手,这才抬头看着等待自己说点什么的人。“我觉得这里不是个谈话的好地方,除非你想做点美妙的事……好像也不是地方耶。”

“报告。”他言简意核地说,习惯性晃了晃手里的绢扇。

太宰有些忍俊不禁地从头到脚打量了一下,仿佛是今晚重新认识了他的搭档。他往门口走了几步,站在一个微妙的角度跟中原交叉了一下身位:“老爷子带着‘黑蜥蜴’出动了,武器库有数据变动现象,具体我是不知道带了多少家伙不过应该是最精锐简介的队伍过来支援的。”

中原的声音恢复了以往的清冽冷酷:“那可是省去了很大的功夫,应该是要端掉三处怀疑据点来着吧,地点在哪。”

“战前部署会议在那里,三处据点你我都知道了。”太宰加重了“那里”二字,“你这边到底什么情况你最好解释清楚。”

“没什么,德纳罗的目的好像是借用联姻来试探‘委员会’老头子们的意图。就目前来看还不清楚各大家族的动向,会场四周的兵力分布有点奇怪,再往外我不清楚了不是我负责的,红叶姐说有安排IZO的人在外面接应,没有发生火拼应该不会出动。”中原有些怪异地解释了他打算说的,然而太宰脸色忽然就不太好了起来,酝酿着要说什么让他自己理解,还是直接做点什么。

为了防止被认出来,两人都是用意大利语低声交流着各自需要的情报。中原仿佛这才抬头发现这里是男洗手间,而自己目前的身份站在这里就是一个最值得怀疑的地方了,他赶紧转身打算出去,这时楼下的宾客们有些骚动,大概是中场休息的时间有些身体不适的贵族们需要借用客房休息了。

中原催促道:“卡洛虽然不清楚我们要做什么,但是一旦被发现他只能事不关己无法出面,我更不清楚你跟德纳罗见面就跟吃火药一样是怎么回事,你这次有什么打算?”

“当时是假戏真做了。”太宰可有可无地说。

中原大为不解并且好奇道:“你想怎么做?我没猜错你估计只是以卡洛的朋友身份来参加宴会的吧?”

太宰突然神秘地笑了笑,他余光正好瞥见一个佣人的脑袋冒出楼梯,他下意识直接推了一把中原将他推出了洗手间的范围之外,自己几步上前伸手迅速地扣住了中原的腰身往自己怀里带了进来。中原一惊,随即以为他又要随地耍流氓发情,正要破口大骂时突然感觉太宰往自己裙底的横着来了一脚,直接把他扫得重心不稳往一边摔倒。

“小姐?!您还好吧!要不要紧?都是我不好出来没注意撞到您了!”太宰的声线突然变得有些高亢,听上去像个尖锐刻薄的公子哥看见漂亮的美女摔倒冲上来扶她顺便揩油。那个佣人见状立刻迎上来关切地询问:“二位好!请问你们需要帮助吗?”

几乎一秒反应过来这个人又在做戏,而且是他还没来得及解释到底是一出什么的戏。做恶友了这么多年什么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虽然有时候太宰的思维方式跟他的谋略做法实在令人恶心,但结果从来都不那么差强人意的,他赶紧软下身子捏着嗓子含含糊糊地呻吟了几声:“哎……疼……”说完还一个劲儿的往下滑,让人看起来显然是扭伤了脚踝。

佣人一下就急了,他只是上来检查一下客房有没有客人需要帮助,今天到场的哪个不是黑手党世界里的有名人物?这个男人一看就是……佣人瞥到太宰的风衣竟然印着杰诺维斯家族的标识,惊了一下直接将他当做了家族里的什么人。“先生,小姐!请跟我来,我带您……”

“慢着!”太宰古里古怪叫了一声,冲着佣人背后的人喊了一下,“卡洛先生……”

楼梯上又出现了一个身影,是今晚的主人甘必诺家的老板,卡洛。这位年岁看上去跟双黑差不多大的精英人士惊讶地看着抱成一团的两人,带着戏谑的眼神看着。

“卡洛先生!不好意思我是杰诺维斯家族——维托先生吩咐上来要一间休息室的家仆……”那名佣人急忙弯腰向卡洛说明自己只是无意间遇上了这位先生和小姐。

卡洛点了点头,眼神恢复了波澜不惊地说:“二位的话如果不嫌弃我家顶楼有一间休息室,曾经是我的……表妹居住的地方,可供这位小姐稍微歇息片刻。”

那名佣人楞了一下随即说:“可是,维托先生说他曾经跟您提到他预约您家顶楼的休息室……”

卡洛温和地解释道:“是的,我曾与维托说一起赏月下棋,也许他是理解错了吧,今天真是不好意思了,我为他准备了位于我私人卧室隔壁的客房作为休息室,请你这么回去通报吧!”

主人都这么说了,已经是极大的面子,那名佣人弯着腰目送着卡洛带着搀扶着“淑女”小姐的太宰走上了通往顶楼的楼梯。他眼神闪过一丝不自然,回身下楼寻找他的老板。

绕开了佣人,还未到目的地的房间时卡洛弯腰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兄弟,你们玩哪出?”

太宰面色不变地搂着手感极佳的腰:“剧本临时改编成‘作为前任丈夫来寻找爱人可是发现对方有了新婚对象于是选择成为现任炮友’的故事。”

中原拿着绢扇始终敬业地也面色如常:“你还想要你的左手吗。”

“嗯中也你这话嫌疑很大,我是右手派。”说着为了左右平衡着想放开了人。

来龙去脉由太宰快速地讲了一遍:他接到的是盯梢乔·科伦坡的任务,一旦有异常可以直接射杀。中也的任务是由Mafia跟德纳罗私人直接沟通下达的伪装保护任务,而他期间又帮着德纳罗视察晚会内部的兵力看护分布。现在他们找了借口离席打算商量下一步的计划——本身他们除了舞会的意外是有其他Mafia需要“双黑”一起出动的任务。

而期间太宰却发现了不同寻常的东西以至于他有些怀疑,所以连续变装给中也留下了暗号出来见面。这些他都没说出来。

卡洛留下一个神秘了然的微笑指了指头顶:“我就不上去了,你们恐怕比我这个主人更熟悉楼上的构造——大概对中也来说更为熟悉吧,我先下去了,你们的行动力我就不多说什么了,别把我家弄脏就成。”然后顺着来路下去了。

太宰略带询问的眼神看了看中原,对方面色平静没有什么表示。

只是他的双唇在绢扇的遮挡下抿成了一条僵硬的直线。

为了防止突然出现个什么路人看见,走到目的地之前中原依然装个瘸子,直到走进阁楼房间,门被关上为止。

太宰看着他突然跳到几步开外哭笑不得:“没必要吧你。”

“反射弧比较短,再说我看见你就有不好的预感。”中原特别耿直地说。

仿佛是为了证实他的话一样,刚被关上的房门莫名其妙地被人敲响了。

“请问是麦斯奥先生的舞伴吗?听说您身体欠安,我家主人觉得过意不去特来慰问。”

两人面色同时一紧——这个屋子非常精巧,所有的设计都是从唯一的门口能够一览无遗的,而刚才送人上来的“绅士”如果继续跟女士留在同一间屋子里,那么孤男寡女一定会惹人怀疑。不能现场就直接把人给杀了做到毁尸灭迹,那么西西里岛黑手党太子爷的准太子妃和别的家族的人明目张胆的通奸罪名可就落实得不能再彻底了。

可是就这么点大,躲哪儿去?

太宰在临场时刻的反应永远快中原一步,多年未变。只见他将尴尬的中原一把推坐在唯一一把贵妃椅上,下一秒双手撩起了他华丽巨大的裙摆。

在中原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和推开的房门缝隙里,太宰钻进了中原的裙底。

“夫人?您的面色非常不好,发生什么事了吗?”

-TBC-

评论(13)
热度(1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少晋 | Powered by LOFTER